神女晶喂

首先,我需要悦纳自己。

琅琊榜前传:廊州一梦十三年

十四  锦瑟(一)

霓凰全身缟素迎敌,血战楚骑于青冥关,歼敌三万。

距离霓凰平定南境已有月余,梁帝看霓凰替父领兵首战告捷也有赞许之情,没有再为难穆府,梅长苏放下一颗心。

暑气渐盛,白日悠长,梅长苏盘坐案前百无聊赖。将书册一扔,叹了口气,起身活动筋骨。院内鸟语花香,正是外出的好时节,穿着利落的骑装驾马飞驰林道,颊边的风都是暖暖的,道边开着小花……霓凰总是最开心去摘的,捧一大束笑着,也不害臊,自己半推半就的陪她去,那时景琰就会拉着马儿吃草饮水……“呵,水牛……”梅长苏面容舒展,唇角勾起漂亮的弧度。

可自己与那些快乐再无缘了。

 

飞流在琅琊山呆了几个月,被蔺晨折磨的草木皆兵。
 

“飞流?飞流!”

飞流一听见声音下意识的打了个冷战,跳起身找地方躲起来。

蔺晨飘着白衣进门,四下无人,眼珠一动露出坏笑,“飞流啊,蔺晨哥哥带你回廊州好不好?”飞流“噌”的一下冒出头,飘落在地,圆圆的眼睛看着蔺晨认真地点点头。

蔺晨很难过,“我照顾你这么久,你就没有一点感动吗?怎么成天惦记他,你说那个梅长苏,蔫儿了吧唧的一个病秧子,又不能陪你玩,他有什么好的?你说一个我看看。”

飞流皱眉,气鼓鼓的瞪着他。

“唉谅你也说不出来他比我好的地方……他根本就比不上我!是不是?你心里就是这么想的,你不说我也知道,有一种爱表达不出来,我心能够领会就好。”

飞流全身都在诠释着着急与否认,蔺晨并不理会,

“你看你蔺晨哥哥,玉树临风的一个潇洒公子哥,文武双全,教你画画叠小人儿,还传授给你无与伦比的审美,梅长苏把你扔我这儿乐得自在的回忆初恋小情人儿,他拿什么跟我比啊,你以后要对谁好,和谁更亲近,知道了吧……”

“不!”飞流终于如释重负,“不!不!不!”然后使劲朝蔺晨做个鬼脸,飞房顶追鸽子去了。

蔺晨在原地愣了半晌,“我照顾这么久,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否定我……没良心的,不准追我的鸽子!给我下来!你再敢动我的小白鸽我就动你的苏哥哥!”

 

蔺晨将飞流送回廊州,梅长苏开心的在门口候着,飞流不等车马到达,就踏着轻步飞扑进梅长苏的怀中,梅长苏被飞流撞的退了半步,黎纲在后面扶着才不致于摔倒,轻呼一声摸了摸飞流的小脑袋,哄着飞流:“我们飞流怎么啦。”飞流埋着小脑袋,也不说话,两个小手攀着梅长苏的衣袖不撒手,梅长苏高兴飞流回来,面上也藏不住,一直笑嘻嘻的,黎纲看宗主高兴,也傻笑。

蔺晨下马车“哼”了一声,“啪”一下甩开折扇呼啦呼啦扇起来。

“真好啊真好啊,折我琅琊山的花,用我琅琊阁的药,治好病人忘了大夫,一家人和和美美的,要不我趁马车还在直接打道回琅琊山好了!”

梅长苏仍抱着飞流,轻抚着他的背道:“蔺晨,你看你说的什么话,既然来了就喝杯茶再走吧。”

蔺晨被气的不轻,“嘿你……”指着梅长苏嘴角都在颤抖,看到他怀里的飞流酸道,“还在那儿趴着呢,刚治得差不多再给闷死喽,我拒绝医治。”飞流动了动露出侧脸去瞪蔺晨,仍趴在梅长苏怀里。

“黎纲,让吉婶儿做点儿好吃的,吃了好吃的,我给你们说件大事!”蔺晨神秘笑着,梅长苏瞥了他一眼,哄着飞流:“飞流,我们进去,吃你爱吃的动西好不好。”说着护着飞流转身进门,一瞬间其他人也都转身随着梅宗主离开,只余两个守卫一动不动的面对着蔺晨。

“你们俩看什么,好看吗!”甩袖而入。

为了庆祝飞流回来,梅长苏早让吉婶儿备了饭菜,此刻已满满摆了一桌。宫羽本是来帮忙摆桌,见梅长苏兴致高,于是抱着琵琶缓步而返。

“宗主,宫羽近日得十三先生指点,学了首《阳春古曲》,虽将入夏,时节与此曲不相适,但恰逢人归,也是喜事一桩,不知宫羽可否演曲助兴。”

梅长苏知飞流对音律无感,刚想婉言拒绝,蔺晨便出声言道:“好!甚好!那就劳烦宫羽姑娘了。”梅长苏看蔺晨故意如此,也随他去了。宫羽转轴拨弦,葱葱玉手弹拨出切切欢畅,似有春水一江轻快奔流,万物生长,令人深思清爽,如潜如遨,飞流吃的都更欢快了。

 
一曲弹罢,宫羽满心期待的低眉等梅长苏评论,梅长苏也看出来了,笑着称赞:“《阳春古曲》‘引商刻羽,杂以流徵’之处最为难奏,你弹得很好,‘宫羽’之名当是无比切合,十三先生对音律精通,你要常向他请教,他也定会骄傲有你这样天资聪颖的学生。”宫羽面颊飞红,甜甜一笑,抱着琵琶行了礼退下。

 

蔺晨目送着宫羽退下,梅长苏笑他:“眼睛又离不开美人儿了?”蔺晨也不看他,收回视线喝杯酒。

“好了,别气了。”

蔺晨本还想倔着,闻言认命般使劲闭了闭眼,“本来是有大喜事告诉你的,让你给气的也不想说了。要不是看在宫羽姑娘的面子上,我都不打算喝这杯酒!”

梅长苏笑眼弯弯,为他夹了小火煨着的酸汤鱼片到碗中,“趁热吃。”

蔺晨听话的吃掉鱼片,梅长苏又夹起草菇伸过去,被蔺晨一把截住手腕,扯到面前左右看了看,“没下毒吧。”梅长苏来不及说话,蔺晨便就着他的手一口吃掉草菇。

“有毒我也认了。”

 

蔺晨手已放了老半天,梅长苏的手还凝在半空中。

“反正我会解毒!”蔺晨笑眯眯。

梅长苏收回手,看着筷子作势嫌弃抱怨道:“这我还怎么用……”

 
飞流在一旁听到了,抬起头眨眨眼,将自己的双手伸到梅长苏面前展示,小小的手上粘着菜汁和残渣,还带着笑意等待梅长苏的夸奖。

梅长苏摸了摸他的头,

“看来要好好教我们飞流用筷子了。”

 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女晶喂 | Powered by LOFTER